沂南县检察院举办 “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10:10:4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62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沂南县检察院举办 “检察开放日”活动


531日下午,沂南县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妇联、团委、教体局、关工委、新闻媒体等部门的17人参加。

活动由沂南县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郭祥勤主持。

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本次活动共集中开展了五项内容:听取由沂南县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新以书面与PPT相同步的形式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座谈交流,征求与会代表对我院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友森等院领导的陪同下,与会代表现场参观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由讲解员全程为他们进行了讲解,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与会代表集中观看反映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专题片《维护公共利益,我们在行动》;收听收看省市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视频会议。

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会代表对我院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就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大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我院党组一致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不断促进我院检察工作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