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9 10:16:0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8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沂南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621日,沂南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友森出席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新主持会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再学习,并对法院判决的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了总结。魏友森检察长对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要加强内部衔接配合,侦监、公诉、未检、刑事执行检察、控告申诉、宣传等部门要建立健全内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侦结反馈制度并建立台账,形成监督合力,打好整体战、联动战,集全院之力做好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学习,增加知识储备,通过学习提高对案件的审查能力,提升办案的质量和效率。三是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联系,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及时交流、破解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