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6 16:35:3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74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沂南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724日下午,沂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友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新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当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事项的紧急通知》、《关于贯彻落实蒋万云检察长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批示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魏友森检察长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出五项新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力度,完善司法办案工作机制,责任分工到岗到人;二是严格落实市院党组部署要求,实行专案专办,在五楼设立沂南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专门办公室。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细化办案环节、严密工作链条,要求做到对每一起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都要有法律文书、有记录、有台账,实行办案全过程留痕,做到可查可阅可留存可报备;三是严格依法惩处,坚持标本兼治,对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拟不捕不诉的案件,要在依法办案、严守法律政策界限、综合治理5项重点任务内涵和标准的同时,必须经分管检察长、检察长亲自把关;四是强化监督协作,要求尽快与公安、法院、监察委联合会签《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协作配合实施意见》等文件,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压倒性态势;五是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的基础上,政治处宣教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等,进一步加大对沂南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重大进展、重要战果、经验成效的宣传力度,严格舆情监控和审核,积极传递沂南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检察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