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检察院召开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10:37:4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817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827日,沂南县检察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友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振军主持,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全院员额检察官参加。会上,学习传达了省院《关于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自查自纠“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省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专项督察问题的通报》、市院《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等文件,通报了沂南县检察院自查自纠情况并征求了意见建议,安排部署沂南县检察院整改工作。

魏友森检察长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央改革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逐条逐项对照省院通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努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整改。要认真对照市院党组司改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五个方面问题的重点部署要求,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三是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和销号制度,从严从实抓好“精装修”和整改落实工作。纪检监察和检务督察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