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万云检察长到沂南县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2 09:58:2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98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蒋万云检察长到沂南县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


1025日,临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到沂南县检察院对捕诉合一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沂南县委书记姜宁陪同,临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长志,沂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友森,兰山、费县、沂南三县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和部分员额检察官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蒋万云检察长首先听取了沂南县检察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兰山、费县、沂南三县区捕诉合一试点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参加座谈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贯彻省市检察院工作部署,就试点工作取得的实效、发现的问题、办案的体会等逐一发言座谈,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蒋万云检察长强调,捕诉合一试点工作符合顶层设计,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三个不降低和一个不增加”,即不降低对侦查机关、法院的监督制约,不降低核心业务数据,不降低案件质量,不能增加重复劳动。要着力实现思维与思想、批捕与起诉工作文书、办案与监督、综合执法效益与司法办案效果、法律监督与考核标准等几个方面的合一。要敢闯敢试,大胆探索实践,争取实现效益的最大化,打造捕诉合一工作的临沂样本,为捕诉合一试点工作贡献临沂智慧和临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