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提醒”挺暖心
发布时间:2020-05-06 09:33:2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989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周末提醒”挺暖心


4月3日,中午下班回家不久的检察干警高兰涛的手机微信群传来滴滴声响,她打开一看,只见一条信息赫然入目“温馨提示:清明节期间,要更加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这是她近期收到的第13条本院制发的“周末提醒”了。

今年以来,为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办案不停歇,山东省沂南县检察院在党员干警中创新开展了“防疫不忘防腐,每周一次提醒”警示教育活动,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做到了警钟长鸣。

活动中,他们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通过微信方式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更对照各业务部门、综合部门对上级院巡察后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同时,他们还一一列举出检察人员“慢、惰、浮、散”等作风顽疾,教育每名检察人员在司法办案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权、慎独、慎微、慎初,变每周五“固定学习日”为微信制发“周末提醒”,做到警示教育抓在日常,延伸到八小时之外。

“我感到,周末提醒挺暖心!不但起到了警示提示作用,更有关心爱护的成分在里面,这是院领导对我们的严管厚爱。”该院第四检察部新进检察人员陶钦钦这样说。

通过“周末提醒”,该院进一步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郁氛围,规范管理现代化水平正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