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检察院:“主题党日”变变变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8:3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46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沂南县检察院:“主题党日”变变变

IMG_4888.JPG

为扎实推进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党员干警“动”起来,沂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开展形式,突出一个“变”字,打破以往固定的开会、学习、讨论的固定模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相结合,各党支部纷纷创新开展形式,既做到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又做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丰富灵活。

IMG_4745.JPG

公益活动,让爱做主,由“静态”变“动态”。8月19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湖头镇东坡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警们来到该村开设的留守儿童公益课堂,给三十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三名干警以童话故事为切入点,详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处时的安全注意事项、个人隐私权的保护以及如何应对暴力行为,引导孩子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发放了《青少年自护手册》、《法治进校园宣传读本》等宣传材料,赠送了书包、钢笔、字典等学习用品以及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此外还给孩子们送去了向全院干警募捐的课外书籍,帮助他们建立图书角,满足孩子们阅读的愿望。

20200818085111_1901.jpg

减灾救灾,闻警而动,由“后方”变“前线”。8月13日我县遭遇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强降暴雨后,面对受灾严重情形,我院从严落实县防汛指挥部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警走进帮扶村,详细了解农田排涝、生产自救、房屋查险修复等情况,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为受灾家庭送去关心关爱,受到帮扶村群众的好评。

20200821093339_3620.jpg

开展“双报到”,联系群众,由“参与”变“深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华苑鑫城开展“双报到”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与社区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暴雨后小区情况,同时发放检察机关法律宣传图册。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与“双报到”社区的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足实际、微小可行”的活动主题,取得预期效果,受到社区群众普遍欢迎。

20200819145122_4870.jpg

文明实践,法治宣讲,由“台上”变“台下”。我院各党支部选派党员干警到苏村镇宝珠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报告会。活动中,党员干警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员额检察官干警以《健康网络 健康成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同时还为学生和家长发放了我院编制的宣传材料。受到了社区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