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检察院联合沂水县检察院开展公诉人论辩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09:59:3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7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沂南县检察院联合沂水县检察院开展公诉人论辩赛活动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深入开展,检验提高公诉人业务水平,切实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干警的业务水平与整体素质,52日,沂南县院与沂水县院联合开展了公诉人论辩赛活动。市院公诉一处副处长朱学珍一行二人、沂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志忠带领公诉科一行十人参加了活动。沂南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友森及全体干警全程参加了观摩旁听。

沂南县院和沂水县院共抽  16名公诉人分成4组进行22对抗论辩,各位选手就论辩案例中犯罪嫌疑人是构成抢劫罪还是信用卡诈骗罪和故意伤害罪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中,各位选手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据理力争,唇枪舌战,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共有8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朱学珍对本次论辩赛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两院公诉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论辩表现,也指出了论辩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两院公诉人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勇创佳绩。

     本次论辩赛的举办,为两院公诉部门和公诉人之间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两院公诉人的感情,提高了公诉人的业务水平和随机应变能力,也为上级业务竞赛选拔储备了精英人才